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世界读书日超75万本书被下单 电商图书板块助力好书精选
首页> 悦读频道> 阅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超75万本书被下单 电商图书板块助力好书精选

来源:北青网2021-04-26 16:3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19日至25日,抖音电商推出“抖音全民好书计划”活动,平台携手文化名人、出版机构、文化机构为用户分享优质图书与文化知识。不少出版机构和出版人在活动中解锁了荐书售书新姿态,帮助用户发现新书、阅读好书。

  据悉,该计划由抖音与国家图书馆、百家图书机构共同发起,邀请麦家、双雪涛、郝景芳、王小骞、王芳等50多位作家、文化名人、抖音创作者等,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向读者荐书,分享他们的图书创作、好书清单和阅读感悟。活动激发大众进行阅读和创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据抖音官方数据显示,抖音用户日均图书订单商品数量突破30万本,全民好书计划活动期间日均图书订单商品数量达50万本,4月23日世界图书日当天更是超75万本。截至23日,“抖音全民好书计划”等话题的播放量达5.1亿。

  汇集名家大师,传递文化价值

  活动旨在丰富用户的阅读文化体验和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期间,平台推出400余场直播专场,并邀请多位名人为读者推荐书籍,分享阅读体会或创作心得。

  活动引入“抖音荐书人”的概念,在站内活动会场上打造“荐书人讲堂”板块,邀请众多文化名人、作家、创作者担任抖音荐书人,其中既有双雪涛、严伯钧、郝景芳等著名作家,也有阎崇年、俞敏洪、王芳、王小骞等文化名人,以及李雪琴、小小鹰等抖音创作者,他们与用户一起品读优质新书、好书,传递优秀人文内容,弘扬阅读精神和中华经典文化。

  在“荐书人讲堂”专区,中信出版社开启72小时百人接力不停播专场直播,邀请作者、达人、文化机构接力讲书,抖音达人@海蒂的花园、@房琪kiki、国家博物馆等陆续登场,畅谈阅读之美。@文化有意思通过直播组织了一场全天伴读分享会,敬一丹、宋玉、止庵、英达、史航等嘉宾陪伴读者选好书,读好书。国家图书馆更是开启抖音探馆直播首秀,揭秘国图“秘境之地”和“宝藏典藏”,展示古籍修复技术,讲解中华传统文化典籍等,带领读者解锁“泡图书馆”新方式。

  观看短视频内容,读者还可以聆听文学作家的阅读感悟。著名作家余秋雨和双雪涛正式入驻抖音,接下来余秋雨老师将给抖音用户分享老子的哲学智慧,双雪涛则回顾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深刻的书籍。此外,在“茅盾文学奖大家说”内容板块,读者还能看到作家阿莱关于“如何看待上大学”的观点、梁晓声的读书建议等等。

  平台提供资源激励,助力书业力量精选好书

  为了满足用户的阅读和购书需求,活动通过多元玩法组合、平台级运营资源等激励措施,扶持引入新书好书,为读者带来更多图书选择的同时,助力商家和达人冲刺GMV,推动图书推广销售。

  在直播玩法中,对于符合“专场直播间”报名要求的达人、商家或品牌,平台提供了品牌专属曝光、定向资源扶持。此外,主播参与“直播打榜赛”,在活动期间每日直播售卖图书类目的小店商品,榜单TOP10的主播可获得丰厚的千川券奖励。抖音电商还发起平台级短视频话题挑战赛,上线“小王子”、“人类简史”、“红楼梦”等主题贴纸,营造出浓厚的读书日文化氛围。同时平台还为优质视频提供资源扶持,给视频和直播间带来更多曝光机会。

  目前,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出版社等百家机构,通过抖音电商推出了上万本新书和好书,涵盖小说、文学、教育、艺术等诸多门类。抖音达人@主持人王芳的直播堪称一场书友会,她不仅为观众精选好书,还会分享读后感、学习方法和育儿诀窍等,与观众畅所欲言进行阅读交流,王芳的图书直播干货满满,最终在读书日当天收获了670万GMV的好成绩。抖音科普达人严伯均不仅带来自己的新书《对立之美:西方艺术500年》,他还在直播中分享了自己的好书清单,面向科普迷粉丝推荐了不同科学领域和年龄受众的书目,将科普品类讲解到极致。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的普及和发展,其更能满足大众选书购书的决策需求,大众购书的需求和兴趣随之提升。抖音全民好书计划结合用户的阅读和购书需求,打造多元的活动形式,丰富了用户的读书日文化体验。而基于平台成熟的兴趣推荐技术,抖音电商也能为行业精准展示图书商品提供支持,并通过创作者挖掘图书的内容价值,进而促进图书行业推广实现增长。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