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张德芬新作《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最真实的你,都藏在压抑的情绪里
首页> 悦读频道> 新书推荐 > 正文

张德芬新作《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最真实的你,都藏在压抑的情绪里

来源:消费日报网2021-04-23 15:5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1年4月23日,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的新书《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在各平台上正式上架,《情绪自由人生更轻盈》为张德芬重磅新作,直击现代都市人的情绪困境,献上深化、务实、入世的情绪疗愈指南。德芬挚爱新书,手捧新稿,三度批阅。(本文章内容节选自张德芬老师的新书自序)

  德芬老师曾在新书的序中写道:收到出版社发来的新书终稿,我仔细地校订了一遍,一字一句地审核这几年我走过的心路历程。不由得说,我的体悟越来越深,落地实操的方法也愈加清晰明了,我非常欣慰。我相信这本书的内容,将带给更多的人更深的启发和认知,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各种关系、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轨迹,究竟出了什么状况,发生了什么问题,才让他们痛苦、纠结。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的新书《情绪自由人生更轻盈》)

  书中有一句对于德芬老师来说很特别的话:目前我们生命中的困境,让我们痛苦纠结的人、事、物,真的都是我们自己内在原来就有的情绪感受带来的,我们只是找个身边的或是看得见的人、事、物挂靠上去,然后发泄出来而已。德芬老师表示,这句话是自己多次的亲身经历,以及观察身边各类的人、事、物,进而总结出来的心得。

  所以说,面对人生的困境,与其和外境以及其他人不断地搏斗、争执,不如回头看看自己,为什么我们会困在这个情境里面?我们是如何把它创造出来的?有没有可以一劳永逸的脱身办法?

  这个 “一劳永逸”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也许我们可以顺利地打败外境、征服他人,但是,如果自己内在的模式不改变,类似的情境还是会 发生……以不同的形式、强度,卷土重来挑战你。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

  所以,不如内求一劳永逸的方法,让自己在人生的这个领域、这种遭遇中从此免疫。如果你真的达到了“免疫状态”,同样的事情就再也无法困扰你,并且会就此在你的生命中消失。

  靠内求的方法来止息我们的烦恼,可以经由各种途径。最幸运的人,就是经由“知见”的改变,能够一下子醒悟过来,改变看待人、事、物的看法,进而获得解脱。这是因为他们自己的福报和领悟力,更是因为他们命中的“时机”到了。就算不是我,也有别的老师、别的书,带他们走入“向内探索”的旅程,获得洞见的能力,进而提升自己。但是,大部分人都会感到一个无奈的事实:道理知道了,却仍然做不到。这是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还在过着“身不由己”的生活,心里明白,但是行为上却无法做出改变。

张德芬新作《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最真实的你,都藏在压抑的情绪里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的新书《情绪自由人生更轻盈》)

  我们的行为是由大脑来操控的,大脑的神经回路是从童年开始,受到先天基因、外在境遇、教育等因素影响,形成了固定的回路。偏偏我们的大脑相当懒惰,如果你不去有意识地改变它,它就会按照行之有年的方式去回应外界的刺激。所以,“有意识地去改变自己大脑的神经回路”,是一劳永逸消除烦恼的好方法。

  也许一本书就能触动你,让你做出改变,从而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人生。但是,更多的人,因为情绪的积压、能量的累积,让他们在情绪激动的时候,就是无法控制自己,或是说,他们的负面情绪“迫使”他们用比较负面的眼光去看待事情,同时以负面的方式去回应。

  所以这个时候,其他的干预手段就很重要,比如,有计划地去清理自己身体的堵塞能量(借助跳舞、冥想、健身等手段),借由推拿按摩、拉伸(瑜伽)、能量导引(太极),让自己的经络更加疏通,因为我们的很多情绪都是潜藏在经络之中。找到一个自己觉得可以依归的宗教信仰,遵循一些仪轨、仪式,做一些心灵和能量的净化,也都很不错。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的新书《情绪自由人生更轻盈》内页插图)

  但所有这些行为,都需要一个有意识的主宰去执行,否则我们就会以为:自己的地图(想法、概念)就是真实的世界——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看待事物,认为这就是它们实际的状态。而且我们还会受自己固化的大脑神经回路控制,不愿做出改变。

  德芬老师表示,想要建立一个有意识的发号施令的内在中心,静坐冥想其实是最好的方法。学习用一个观察者的临在意识,在静静坐着的时候,去观察自己内在的所有心智活动。但是,静坐冥想的效果不够快速明显,而且有些人觉得枯燥,坚持不了,但可以多方尝试,总有一些冥想的方式是适合你的,这是能解除所有痛苦和提升智慧的万灵丹。一般来说,如果每天静坐二十分钟,持续三周,多多少少就能感受到它在稳定情绪、提升能量方面的功效。

  再就是,利用比较集中的能量爆破的方式(跳舞、戏剧治疗、呼吸、系统排列、身体工作等)进行的疗愈工作,可能也会有所帮助。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的新书《情绪自由人生更轻盈》内页插图)

  但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苦够了”,不愿意再按照现在的方式过下去了,你急需改变自己,以寻求内在的平安和喜乐,那么,以上这些“内求”的方法,你都可以去尝试。

  与此同时,我也希望这本书像一盏探照灯一样,照亮你内在黑暗无明的地方,让你看清楚自己困境的真相是什么。

  钥匙也许就在你手里,或许,你一直以为囚禁着你的大门,其实根本没有锁。祈愿更多的人,能够离苦得乐,明白真理,自在解脱……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 作品集)

  张德芬新书《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介绍

  《情绪自由 人生更轻盈》由张德芬全新创作,结合多年的心路历程,将全新修心体悟、落地实操的方法汇集成书。

  请跟随书中内容开启一段情绪疗愈之旅!

  Part 1 向内探求,看清情绪的真相

  最佳的人生状态不是没有负面情绪,而是能够更好的应对它们。

  Part 2你情绪里的刺,是小时候藏起来的委屈

  孩子会继承父母能量上、情绪上的伤痛,要学会把伤痛的包袱还给父母。

  Part 3为自己的情绪负责,让所有关系回归爱与自由

  你自带的情绪牌决定了你吸引怎样的伴侣,婚姻里的一大误区,把伴侣当爸妈……

  Part 4 释放负面情绪,体会前所未有的轻盈人生

  愿意完全为自己的现状和情绪负责,那么你人生的光明面就会立刻来临。

  Part 5深度疗愈负面情绪,收获爱与喜悦

  认出自己的负面惯性情绪,建立一个知识更新和情感支持的系统。

  当人生困境浮现的时候,我们第一个要去面对的真的不是外境,而是我们内在的运作模式。

  遇到什么人,经历什么事,都是你内心的真实写照,所以照顾好你的情绪,人生也会大不同。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