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8日下午14:00-16:30

  二、活动地点

  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国诗歌学会、中共江西抚州市委宣传部、抚州市广播电视台、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抚州市王安石纪念馆、北京国图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四、活动背景和意义

  截至2021年6月,《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已完成编纂图书六批共计50种,达到项目规划编纂出版项目一半。为进一步实现项目“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编纂目标,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王安石集》,在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的园林中举办国图公开课“千年回望王安石·纪念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百部经典阅读推广特别活动,将知识与艺术相结合,以一场既有文化价值、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将这份古人为我们留下的珍贵思想精神遗产,传递给社会大众,体现园林之美、历史之美、阅读之美。让更多读者走近经典,亲近经典,阅读经典,体悟经典,进一步扩大国家图书馆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影响力,促进全民阅读。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本次特别活动通过专题演讲、诗文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由国图公开课主持人商璐主持,邀请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史专家、《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王安石集》审读人邓小南,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王安石集》解读人刘成国,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古籍专家林世田进行主题演讲。同时,邀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星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林晨带来王安石诗文音乐朗诵等节目,带领读者了解王安石的一生及他的历史贡献,穿越时空与先人对话。

图文直播
间隔 手动刷新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