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资管大时代》:一双慧眼追求美好生活
首页> 悦读频道> 书评 > 正文

《资管大时代》:一双慧眼追求美好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2020-12-15 1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曾高飞

  手有余钱,都希望保值,增值。金融理财,与我们息息相关,也是我们追求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部分。

  理财不易,是一门技术活,考验你的胆量、魄力,更检验你对政策的悟性,对专业的理解,对机遇的把握。也许有人想:虽然我不懂,但有专业机构专业人士打理,我可以高枕无忧,只管投资和数钱就行了。

  这只是一种理想主义,现实情况是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私募推出来的理财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良莠不齐,有人赚,有人亏。如何弃恶随良,弃暗投明,都是一门学问,需要仔细甄别。

  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经过包装后,确实让我们按捺不住,误以为只要下海了,即使抓不到鲸鲨,小鱼小虾总会捞到一两条。其实,不尽然。要下海,必须得有点儿泳技。哪怕为规避风险,把钱财交给别人打理,也要懂点金融理财的常识,才能判断出哪个理财产品更为靠谱。

  当然,也有人追求一种感觉。他们都是明白人,把钱财交给别人打理,自己赚得少:亏盈没保证,万一触雷了,本都回不来,瘾也没过上,经验也没得到。

  近年来,在金融市场,时有爆雷声音传来,触雷倒下的更是一大片。金融市场的混乱,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金融市场,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在从无序向理性进阶,监管进入深水区,即资管大时代的到来。

  在这种背景下,由金融行业资深从业者吴晓灵、邓寰乐等人合者的《资管大时代》就是应运而生的一本好书,一场及时雨。

  吴晓灵是中国金融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名誉会长。她长期从事货币政策、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出版过《银行信用管理与货币供应》《银行与企业债务重组问题研究》等著作,发表过多篇关于财政金融、货币政策、金融市场、普惠金融、金融法律等的文章。在全国人大工作期间参与推动《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法》等重要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经济学术方面,一生获奖无数,1994年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04年、2005年被华尔街日报评为“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2006年、2007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女性”,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1年获“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实操型的年轻学者邓寰乐学贯中西,先后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伦敦商学院金融专业学习,是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研究员,涉足会计监管、证券公司风险处置、IPO财务核查等诸多领域,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

  后资管新规时代,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私募、互联网等各路诸侯纷起争雄、各领风骚,市场发展在政策松紧的指引下大开大合、跌宕起伏,国际金融巨头纷纷抢滩登陆……可以预见,未来的中国金融市场将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战国时代。《资管大时代》对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市场发展逻辑与监管改革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指出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监管体系的相关建议,对行业从业者和市场监管者都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但笔者认为,这本书更重要的意义,不是给那些在金融海洋里畅游的科班生以指导,而是给那些准备下海的、涉足未深的、对金融理财抱有期望的人们点一盏明灯,给他们以基本的常识普及,让他们拥有平常心,进得去、出得来;让他们拥有火眼金睛,看清矿藏与陷阱,少交学费。

  方兴未艾的中国金融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比起那些纯专业理财工具书,《资管大时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可以让你在理财的时候,登高望远,明白方向,少走弯路,做一个有眼光的投资人。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