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遇见》系列:真正走进一座城,遇见一座城
首页> 悦读频道> 资讯 > 正文

《遇见》系列:真正走进一座城,遇见一座城

来源:光明网2020-06-15 11:2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遇见》系列:真正走进一座城,遇见一座城

  近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的系列图书《遇见》系列全面上市,该书共计12册,分别为:《重庆,这座城》、《北京,这座城》、《广州,这座城》、《杭州,这座城》、《上海,这座城》、《成都,这座城》、《西安,这座城》、《南京,这座成》、《青岛,这座城》、《苏州,这座城》、《大理,这座城》、《厦门,这座城》。

  该系列图书以极为丰富的人文历史知识及当地极具特色旅游知识为主要内容,作者亲自踩线、采访及拍摄,将不同地区的极致风光和历史文化逐一呈现,带领读者领略一处处隐藏着的美景、美食,经历一次与众不同的旅行体验。真正走进一座城,遇见一座城。

  精彩书摘

  《厦门,这座城》

  厦门如风,厦门如诗。在细雨怅然的季节里,对城市的幻想已悄然而至,懵懂、忙碌、纷乱要在哪里安置,有没有一个城市愿意接纳此时的我。标出有大海、有阳光、有温度、有古宅净院的地方。厦门!对,去那里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关于厦门的风土人情!

  走进厦门,阳光明媚,海风阵阵吹人醉。温和的海浪轻敲着翡翠色的礁石,白鹭凌蓝空,波清随帆影,山水相依就是厦门最好的写照。波澜壮阔的大海,如诗如画的小岛,雄浑的建筑与激情的小巷,用力张扬着厦门的颜色。

  漫步在厦门的街道,那种感觉只有一个词能表达——舒服。清新的空气,整洁的马路,幽静的街道,一座座令人赏心悦目的红砖瓦楼掩映在翠绿的林烟中。远远望去,这个城市犹如色彩斑斓的花朵,在温柔的暖风里静静绽放。无限美好在这个城市中冉冉升起,炫耀着诱人的风采,送入心田的是一幅美丽而醉人的图画。

  曾一度执着地认为,厦门是一个很自我的城市,自由、坦然、惬意。后来渐渐地明白,厦门其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时而简单,时而丰满。来到厦门,漫步在海滨大道、游历名胜古迹、尝遍各式特色小吃、回味名人往事,走街串巷,不同的时间,相同的地方,心情截然不同。

  厦门的海水在阳光的映照下,令人浮想联翩。潮气迷漫的厦门,清新的海腥味弥散在空气中,闻名遐迩的厦门大学、名噪一时的鼓浪屿、古灵精怪的曾厝垵,娇柔而深情。远处的金门,那一湾海峡,牵动的东西太多,有政治的烙印,有外国列强的足迹,还有祖国母亲的期待。

  太多的人,来了便不想离开。环顾青山,极目滨海,扑面而来的海风,夹杂着淡淡的、咸咸的味道,放眼望去,胸怀宽广。当百花齐放,当窗外海浪声声,海鸥经过的地方,是这个城市最深邃的表情。

  话不完的厦门,道不完的境界,我想这是一个可以任心情自由翱翔的地

  方,它正张开双臂,随时准备迎接游人们的到来!

  作者介绍

  藏羚羊品牌介绍

藏羚羊旅行指南编辑部成立于2000年7月,是国内第一支原创、亲自踩线的旅行指南编写团队。其作品被称为中国自助旅行者的“圣经”,深受广大旅行者的喜爱。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