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里文学作者狂奔的蜗牛:作协会员和玄幻大神并不冲突

2017-05-17 15:05 来源:中国网 
2017-05-17 15:05:26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在异世界,有一件极其重要的洪荒至宝,引得各方争夺。最后宝物碎裂成十三碎片,十三碎片或是化作绝世神兵、或是化作倾国佳人、或是化作滔天神兽……”阿里文学签约作家“狂奔的蜗牛”的玄幻新书《魔天》正在阿里文学持续连载中。

  谈及新书的构思,蜗牛说,希望这部作品不只是传统玄幻文的升级打怪流,而是通过有血有肉的人物创造经典。而让蜗牛倍感欣慰的是,《魔天》在创作连载之初就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追捧。目前,新书已超390万字。

  狂奔的蜗牛:从作协会员到网文大神阿里文学让文学梦更闪耀

  从2008年开始玄幻小说创作至2015年,狂奔的蜗牛已创作逾2000万字玄幻类小说作品。无论是累计人气超15亿人次的代表作《异界逍遥天尊》,还是在2012年广州南国书香节寻神季第一季荣获季军的《御龙征程》,抑或让他荣获2015年度第13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网络作家的《战鼎》,这些在蜗牛看来都是自己文学梦想的一次次绽放。

  当谈及自己如何从作协会员跨界成玄幻大神时,狂奔的蜗牛骄傲又谦逊,更多的还是坚定。最初作为一个作协会员,他就拥有自己的文学追求,但现实的局限又让他觉得自己应该拥有更多可能。机缘巧合下加入阿里文学,他惊喜的发现,阿里文学帮他打开了网络文学的新世界,可以让他在一个新的江湖中驰骋。蜗牛说:“跟好多人想的可能不一样,作协会员与玄幻大神并不冲突,只要作品好,你就是个好作者,阿里文学只是把这种好放大了。”

  由于阿里文学能够通过书旗小说、淘宝阅读、UC书城进行全渠道分发,以及打造全新的IP培育模式,因此,签约阿里文学不仅可以让自己的作品快速打开市场积累粉丝和名气,还能让自己的名气和收入更多一些,同时也为自己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蜗牛坦言,获取更大的世俗成功也是加入阿里文学这个平台的主要原因之一。

  阿里文学:IP赋能,释放网文更大价值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阿里文学业务也逐渐从数字阅读扩张到IP培育和衍生平台,在IP衍生阶段,阿里文学已经与阿里影业、优酷、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欢瑞世纪、极光动漫均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全链路衍生模式,升级态势明显。

  (阿里文学联合优酷、阿里影业推出HAO计划)

  就拿目前炒得火热的IP改编来说,狂奔的蜗牛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他曾表示,如果自己的作品也可以被拍成影视作品,成为一个大IP,那就可以增加自己的曝光力度,提升自己的上升空间,从而与自己心目中更成功的大神无限接近。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在泛娱乐爆发的大背景之下,优质的文学IP改编成游戏的机会将越来越多,玄幻类作品更是热门题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狂奔的蜗牛将会用更动人的故事和更丰满的角色进入受众的视线中。

  阿里文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文化娱乐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阅读、IP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设跟文化娱乐产业相关的全新IP生态。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